当前位置: 古陶瓷研究所 >> 所情新闻 >> 正文 >>频道首页

艺术文博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点击数:

73日,艺术文博学院第二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在古陶所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军明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吴军明同志以“初心使命:做好爱的传播者”为题给支部党员上党课,并结合高校教师工作特点重点和大家探讨了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如何守初心,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作为高校教师应从“爱国、敬业、学习、爱心”四个方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拥有爱国情怀、良好教学素养、仁爱之心以及责任感的“四有”老师。希望大家认清自己所担负的崇高使命,不忘育人初心,争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教师。

党课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最美奋斗者:张桂梅》和《榜样:陈达先》等相关视频,视频中的张桂梅同志和陈先达同志用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信仰,他们的信仰深刻触动了现场每一位教工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要时刻以张桂梅同志和陈先达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以“党建+专业”建设为指导思想,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工作,讨论和布置落实了‘红色’陶瓷修复成果展”相关工作,希望以此次“红色”陶瓷修复为路径,深入挖掘陶瓷文化内涵,传承好红色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1DD93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有新作为的教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