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陶瓷研究所 >> 所情新闻 >> 正文 >>频道首页

艺术文博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201224日,艺术文博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乐平市博物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践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军明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乐平市涌山镇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进行考察,就洞穴形成时间、早期人类活动迹象等问题从地质学、科技考古等角度进行调查,并采集了洞穴遗址中的岩矿样品和陶片标本。此次考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做好考古研究工作,要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今后,我支部党员将持续对中国陶器起源和景德镇陶业起源等重大探源问题进行科学调查和综合研究。



 

 之后来到乐平市博物馆参观了其最新布置的“赣鄱青韵,瓷都之源”南窑陶瓷文化陈列展,乐平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江永明为我们做了详细的展览讲解。乐平唐代南窑遗址是目前经过正式考古发掘的景德镇最早的瓷业窑址,曾获得2013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景德镇陶瓷大学古陶瓷研究所与乐平市博物馆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先后参与南窑遗址的考古勘探、发掘、科技研究和文物修复等工作,为其提供技术支持。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我支部党员与乐平市博物馆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今后将在科技研究、文物修复、文物复制、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随后,在乐平市博物馆党员活动室李其江同志和刘海英同志分别以“弘扬践行‘莫高精神’与‘北斗精神’”和“求是、担当、奋斗、进取”为题为我支部党员上党课,阐述、宣讲了新时代奋斗精神内核和践行路径。最后针对近期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全体党员同志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