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陶瓷研究所 >> 所情新闻 >> 正文 >>频道首页

艺术文博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古陶瓷研究所会议室召开深化“两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0日,艺术文博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古陶瓷研究所会议室召开深化“两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艺术文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柳青、业务部门党总支组织员、第五支部书记孙丽、艺术文博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刘雨婷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军明主持。

2834E

首先杨柳青肯定了我支部的优势,希望支部在陶瓷考古、文物修复、文物鉴定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同时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希望以“五好十有”标准建好党员活动室,坚决把“三会一课”落到实处,加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支部活动做到有计划、有特色、有亮点。

  孙丽以“党支部建设中的‘1+2+3+4’”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功能、加强融合“党建+业务”工作、加强党支部“三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分享介绍了业务总支第五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并对我支部建设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

  吴军明结合中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有关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支部特点,重点传达了以下几点要求:一,坚持挺纪在前,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思想引领;三、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将贯彻从严治党与推动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互促并进,明确提高科技创新支撑力,要求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生活中,能够对照自我,进行检视,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做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为我校科研工作作出示范。

2BA59 989DA 24A17

  每一位党员分享了“我的初心故事”,大家忆往事、谈经历、说感悟,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了各自入党从教的心路历程。党员们在回顾初心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提升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所有党员举起右手握拳,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E4B8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