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陶瓷研究所 >> 所情新闻 >> 正文 >>频道首页

景德镇陶瓷大学“红色”陶瓷修复成果展 征集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点击数: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与陶业学堂成立110周年之际,拟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首次古陶瓷修复之“红色”陶瓷修复成果展,本次展览旨在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红色基因,加强“红色”陶瓷保护修复、研究与展示利用;并以陶瓷修复为路径,促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思政育人教学形式;同时促进“红色”陶瓷文化内涵的深入研究,力助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现诚向社会各界征集相关陶瓷器物和相关资料。

一、征集范围

残缺、破损等需要修复的革命、“红色”陶瓷。

包括:革命事件纪念瓷、革命语录瓷、领袖雕像、像章瓷、“文革”瓷、国礼瓷、“7501”瓷等陈设瓷、礼品瓷、生活用瓷及瓷板画等。

修复前(左)修复后(右)

二、征集方式

以无偿修复、借出展览、合作研究的方式,诚挚欢迎个人、单位、团体自愿免费借展。

景德镇陶瓷大学授权古陶瓷研究所承办本次活动。有意向借展的个人、单位填写《“红色”陶瓷征集意向表》发送至本次活动联系人邮箱。确认采用后以当面交接或邮寄方式送至景德镇陶瓷大学古陶瓷研究所,核验无误,由我校古陶瓷研究所出具借展协议书,展览结束后归还。

三、合作方式

1.景德镇陶瓷大学古陶瓷研究所对征集的“红色”陶瓷按照双方确认的修复方式进行免费修复。

2.举办修复成果展览,展出时将标明借展人姓名、展品来源等,展出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为期一个月。展出结束后印刷图录及出具修复报告。

3.共同对征集“红色”陶瓷进行的历史、艺术、科学等方面的研究。若发表研究成果将与所有者共同署名,成果共享。

四、征集要求

1.藏品具有合法性,不存在法律纠纷及争议,来源不合法的藏品不在征集范围内。

2.具有较强代表性,适于展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枫 15079848527 张晓宇 13627983316

邮箱:452858727@qq.com

邮寄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竟成镇三宝路景德镇陶瓷大学古陶瓷研究所

邮编:333001

截止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831


附件:


 “红色”陶瓷征集意向表.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