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陶瓷研究所 >> 所情新闻 >> 正文 >>频道首页

古陶瓷研究所举行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20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连续举办的第20周年,根据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相关文件精神,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活动。82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古陶瓷研究所三宝基地(古陶瓷科技研究与传播基地)举行古陶瓷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景德镇的15个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朋友和家长们通过支部党员教师的讲解了解了古陶瓷鉴定、古陶瓷修复以及古陶瓷传统工艺制作等一系列科普活动。活动中,大家从实验室安全制度、规章制度到实验室着装要求,从常用的实验工具的使用到精密的科学仪的用途都一一了解,并对琢器坊、柴窑等进行参观。随后大家还亲自体验了拉坯、绘画等陶瓷制作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受孩子和家长们喜爱。


23FCE

通过此次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青少年近距离感受陶瓷制作,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古陶瓷知识的了解和认知的同时,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感。

据了解,这是古陶瓷研究所第一次举办科普开放活动。研究所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发挥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和支部党员的业务特长,定期推出类似的互动科普开放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