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陶瓷研究所 >> 测试中心 >> 正文 >>频道首页

我所现对外开展古陶瓷科技鉴定服务工作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点击数:

       享有盛誉的中华古瓷,不仅成为世界各大博物馆里的明珠,也越来越广泛地成为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的研究对象,并受到广大收藏家和陶瓷爱好者的珍重。在掀起古陶瓷收藏热的同时,“仿造热”令收藏家和陶瓷爱好者真伪难辨,多元化的古陶瓷真伪鉴定成为迫切需求。

我所进口了最新型号的古陶瓷科技研究与鉴定设备Eagle Ⅲ XXL型能量色散X荧光能谱分析仪。迄今为止,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技术是被成功应用到古陶瓷无损研究与鉴定的两种主要分析技术之一,并曾成功的应用于相关的古陶瓷司法鉴定。

       这种古陶瓷成分鉴定技术是通过对待定陶瓷制品的元素组成进行分析测试,再与相应的已知窑口和年代的古陶瓷样本的化学组成数据库进行研判分析,而得出其产地和年代鉴定结果。该技术的最大特点在于既保障了鉴定结果的准确性,还实现了无损伤性,避免了过去古陶瓷文物在成分分析鉴定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损坏,对保护古陶瓷文物、推进古陶瓷科学化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有需要做古瓷科技鉴定的藏友可与我所工作人员联系。电话:0798-8483908。

 



分享到: